琉璃情心

愿,现在,无惧亦无悔
愿,多年后,大笑肆意
愿,相聚时,一声好久不见,淡然此生。

此去经年,不问归期

【第一章】
独孤般若视角(下)
独孤般若真的要没有力气了,她自己能够感觉得到,她体内的力气在渐渐的消失……但她还在坚持着,因为,她在等她此生最爱的宇文护的到来。
熟悉的脚步声,清浅的呼吸声,让独孤般若意识到,她的阿护来了。
“你来了,我今天美吗……”
“还是你对我最好,一直以来,我想要什么你就给我什么,从来不拒绝我。”
“你不要骗我了,这一次,你都留不住我了,你说,我今天拿着剑对着你的时候,你是不是很恨我。”
“你又骗我,不,不对,一直以来,骗你的人是我,我就仗着你爱我,仗着你宠我,我就骗你,为了我的独孤天下利用你,阿护,对不起。”
“好,我要你答应我,未来,你要立我的孩子为太子,还有,伽罗、曼陀还有我的独孤一家,你都要照顾好他们,还有阿毓,你能不能让他做好帝王,平安终老。”
独孤般若的记忆中,在她说完这句话后,宇文护竭尽所有力气,问了自己一句话。
“在你的心里,你到底爱谁!”
可是,那个时候,独孤般若自己真的没有力气了,眼皮也在不受控制的垂下,独孤般若自己在临死时,用尽全身力气,也只说出了两个字……
“丽华……”
与世长辞……香消玉殒……
“般若!!!!”
就在宇文护痛不欲生的时候,独孤般若的身体渐渐变化了起来,肉眼看不出来,但的确在此刻,独孤般若的身体与灵魂分离开来,灵魂站在一旁,肉体在宇文护怀里。
“阿护”等到独孤般若自己反应过来后,伸出手想抱住宇文护安慰他,但,手在摸到宇文护头发的那一刻,变成了虚空,独孤般若碰不到宇文护了。
一滴清泪顺滑而下……
在忘川河畔的独孤般若说到这里后,声音早已破碎不堪,原本苍白的脸上更是泪水涟涟,哭到极致的独孤般若并没有发现,在她身后,忘川石的后面的那一抹身影。
而此时的独孤般若又缓缓地说起了她变成灵魂后,以后的事情……
“宇文护,你有什么资格!你有什么资格抱着般若,般若是我的妻子,是我的皇后,你算什么?”
在宇文护崩溃后,宇文毓破门而入,声嘶力竭的叫嚣着宇文护,而独孤伽罗在后面,却是一言未发。
“什么资格?若说这个世界上什么人能有资格抱着般若,我称第二绝对没人敢称第一!”宇文护红着眼,轻描淡写的说出了这句话。
“我是般若的丈夫,般若曾对我发誓,她以她父亲独孤信发誓,她此生的丈夫是我,只能是我!”
宇文毓被宇文护淡然的神情激到发疯,说出了誓言。
“可般若曾对我发誓,她以她的独孤天下发誓,她此生最爱只是我”宇文护轻描淡写的一句话,却打到了宇文毓的痛楚。
已逝的父亲和自己的独孤天下,谁的誓孰轻孰重,早已能分辨出来。
而此刻,已成为灵魂的独孤般若,所有的注意力都在宇文护身上,他说话越轻描淡写,但每一句话里面的痛楚却是蚀骨之痛。
独孤般若知道,宇文护在想自己,可如今,她就在宇文护身边,但宇文护再也感受不到她的存在。
而此时的独孤伽罗上前,对着宇文护,眼神晦暗不明,开口说:“宇文护,若你说姐夫没资格,那么我有这个资格吗,在你怀里的人是疼我的阿姐,我是否,能带我阿姐回家?”
“小伽罗,难道,现在就连你也要把般若抢走吗。”
宇文护抬起了头,眼神里的脆弱和痛楚,也让独孤伽罗深深的吃惊了。
堂堂北周太师,从来没有显示过他怕谁,在独孤伽罗眼里,太师宇文护一直都是铁石心肠,心狠手辣,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样子,何时见过他这样脆弱的样子……
独孤伽罗在心里深深地叹了口气,默默地在心里说,恐怕宇文护所有的脆弱与不安只有在阿姐面前展现过吧。
“小伽罗,你可知,我是没有资格对你发脾气的,如果你要带般若走,我无话可说,可……若没有般若,我就什么都没有了,小伽罗,你说可不可笑,我堂堂北周太师宇文护,要什么有什么,唯独只有你阿姐一人,我总是输,现在她走了,我也没有这个资格和她共葬陵寝,甚至连给她一个身份我也给不了,小伽罗,可笑吗。”
“宇文护,也只有这种时候,你才是最清醒的”独孤伽罗叹了口气,感叹着、叹息着。
而独孤般若听到宇文护的神情告白,心里的痛早已是无可附加了。
就在那关键一刻,春诗急急忙忙的跑到大殿内,看见独孤伽罗后,连忙跪下,哭着说:“三小姐,殿下殿下的孩子……”
独孤伽罗连忙说:“春诗,怎么了!”
“殿下的孩子夭折了啊”春诗哭喊着说。
这个消息就如同晴天霹雳似的打在独孤般若的心上,打在了独孤伽罗的心上。
“春诗,你仔细说,不能拉下任何细节”宇文护此时,疾言厉色的开口吩咐,而独孤伽罗却是浑身颤抖,阿姐的孩子,她没有保护好……
春诗还未开口,在一旁的宇文毓却像发了疯一样的大笑起来,并说:“夭折?哈哈哈,这个孽种终于夭折了。”
独孤伽罗像疯了一样,上前抓住宇文毓,不可置信的说:“姐夫……竟然是姐夫,姐夫,那是你的孩子啊,你怎么忍得下心……”
“我的?不是吧,伽罗,这个孩子是宇文护的,不是我的,不是我的孩子,我为什么要替他宇文护养孩子!”
“疯了,宇文毓你简直疯了”独孤伽罗直到此刻,才发觉,宇文毓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,但,早已无可挽回。
独孤般若在一旁,心里越来越寒,这就是她丈夫,从头到尾没有信过我,而我还傻傻的为他向阿护求他一世安稳,在那一刻,阿护该有多痛。
“宇文毓,别在这发疯了,我不会处置你,因为到最后,般若也在让我保你一世安稳,我自然要听般若的话,你走吧,安安心心的去当你的皇帝吧。”
宇文护闭上眼睛,他真的好累,而宇文毓却是大笑的出了殿,回到自己的殿内后,一直忍着的宇文毓,终于口吐鲜血,倒地与世长辞。
一切都尘埃落定后,独孤伽罗深吸一口气,看了宇文护半响,开口说:“阿姐去世时喊得丽华是我侄女,她叫宇文丽华,是你和我阿姐的孩子。”
这个秘密,独孤伽罗本来不想告诉宇文护的,但今天他的一举一动,和阿姐去世前,对她说的话,和最后去世时说出的那句‘丽华’,终究让独孤伽罗妥协,告诉了宇文护这个真相。
而宇文护的心情则是石破天惊一般所惊醒,他的女儿,他和般若的孩子,没有死。
在那一刻,宇文护又有了新的动力,只为了那血脉至亲。
“姐夫,我阿姐,我就交给你了,记得振作起来,丽华她需要你”独孤伽罗也就在此刻,彻底接受了宇文护。
只为了那个疼她阿姐的一句话。
“千金易得,檀郎难寻,伽罗你可知,阿护是我活在这个世上的理由,也是我坚强面对生活的勇气,可惜,这一点,我现在才懂得,那个生死关头,到了……”
后来的后来,般若亲眼看着丽华与宇文护相认,那时候的宇文护眼神里温暖如水,宠溺十足,宇文护如伽罗所愿,振作起来,为丽华打造了专属于她的势力,丽华出嫁,嫁给北周武帝宇文邕的儿子宇文赟,出嫁礼盛况空前,太师宇文护,小姨夫杨坚送为出嫁。
般若看见,丽华出嫁后,婚后倒也美满,直到,在丽华怀孕期间,宇文邕安排太师前往前线打仗,丽华与宇文护促膝长谈,因为丽华怀有身孕,身子疲累,在太师府不知不觉的睡着后,宇文护才露出了脆弱的神情。
独孤般若和宇文护很明白,此去打仗,恐怕凶多吉少,想到此处,独孤般若叹了口气,落下了泪,自古以来,功高盖主,绝对不是什么好事情……
宇文护温柔的守着丽华,丽华时不时的呓语声,让宇文护心里很酸。
“阿娘……为什么不要我……”
“阿娘……”
“般若,这么多年,除了我,丽华,伽罗还记得你,谁还知道你呢……般若,我恐怕要去见你了……”
第二天,宇文护携兵出战,就如所有人的想法一样,战死沙场,尸骨无存……
而丽华也受惊小产,再不能怀孕……与丈夫宇文赟貌合神离……
可以说是幸运的是,宇文护为丽华打下的江山与势力,无可撼动。
独孤般若虽心疼自家女儿,但也是即将大限已到,看见最后丽华安然无恙,看见伽罗当了皇后后,独孤般若便消失了……
前世如梦……今世,莫再放手了。


评论

热度(6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