琉璃情心

愿,现在,无惧亦无悔
愿,多年后,大笑肆意
愿,相聚时,一声好久不见,淡然此生。
一纸年华 - 蓝格

       此去经年,不问归期
插曲——‘一纸年华’
    ★妥妥的半壶文,般若重生,从此携手挚爱宇文护,走上人生巅峰到双双归隐。
    ★文章的开头是般若的回忆☹️她陪着所有人走到了最后,陪着宇文护,陪着她和宇文护的女儿丽华嫁人,陪着她独孤般若最疼爱的小妹到最后。
    ★值得注意的是,此文半历史半电视剧,说的通俗一些就是,大部分剧情,我都几乎不按历史电视剧来写😛就比如,丽华出嫁时,宇文护会送她上花轿,他们二人的关系几乎是众人皆知;比如到最后,伽罗也是真心的唤宇文护为姐夫……等等等等。
    ★我最近也是入了半壶的坑,出不来了,一天之内,看贴吧至少早中晚有十次以上😎看过贴吧里好多大神的半壶文,例如暖九的文、浅浅的文、阿暖的文,海棠倾欢的文,都是我非常喜欢的风格🤗我本人吧,也写过挺多的文,但要让我自己评价,我还是评价我自己是,感情稍到位,文笔欠佳😕而且,我的文笔时好时坏,大家请轻喷🤗
    ★主要cp,半壶夫妇,蒹葭夫妇,曼陀待定~
    ★絮叨完,正文开始了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【第一章】
        独孤般若视角(上)
     事情为什么会变成这样?
当独孤般若的魂魄流离在忘川河畔的时候,她的面容苍白不已,再也没有当初出嫁时或者是待字闺中时候的倾国容貌……
   “我独孤般若心心念念的独孤天下就是这样的吗……就像一个囚笼一样,了无生趣。”
   “阿护,你是怨般若的吧,否则,你的魂魄为何迟迟不来呢。”
   “阿护……般若好想你,般若错了。”
一滴接着一滴的泪落在独孤般若苍白的脸上,那泪犹如有千金重,砸在脸上生疼,而那痛,便是心脏的重量。
独孤般若就像行尸走肉一般,晃晃悠悠的走到了奈何桥边,独孤般若望着对面痴痴一笑,仿佛对面就是她心心念念的人。
    “阿护,此生,我和你错过了整个人生,下一世,再也不要再放开我的手了。”
说罢,独孤般若便要走上那奈何桥,喝了那孟婆汤。
就当独孤般若走向孟婆后,孟婆看向独孤般若,叹了口气,身在忘川河畔几百年,孟婆早已能看得出来每个人的人生。
但孟婆,还是看得出救不得,这样,是不是人世间的莫大哀曲。
      “孩子,你的执念太深了,若强求转世投胎,只能是进入无休止的梦魇中……”
说到这里后,独孤般若苍白的脸更加无色了。
     “如今我便是解脱也解脱不了了……当真是执念太深。”
对自家小妹伽罗的心疼,对父亲的愧疚,对丽华的悔,对……阿护的爱,独孤般若放不下,舍不去。
     “孩子,可以跟婆婆说说你的故事吗,婆婆在这里已经几百年了,着实想知道人世间的爱恨情仇,孩子,就当是圆婆婆一个梦吧。”
孟婆说完,独孤般若的回忆扑面而来,便娓娓道来她自己的人生。
   从预言‘帝星未明,独孤天下’讲起,到和阿护的初见到相识相爱,到最后的狠心嫁给宇文毓,因为伽罗有了阿护的孩子……再到最后心里的天平的倾斜,她终究偏向于宇文毓,到最后以自己和孩子作为威胁让宇文护放了宇文毓……
自己明明知道,宇文护只要是极度激动、极度生气的时候,那蓝眸便会显现出来,那个时候,是宇文护处在极危险的边缘中,不能轻易的去靠近宇文护。
可是自己却是,利用宇文护对自己的爱去伤害他,用自己为饵,一步步的伤害宇文护,一步步的把自己把宇文护推向了那万丈深渊。
那时候的独孤般若和宇文护,彼此之间隔开了万丈距离。
在那刻,在所有人眼里宇文护没有了怒气,反而邪魅的笑出了声,他们都认为宇文护不再生气了,但只有了解宇文护的独孤般若看了出来,只一眼对视,独孤般若的心就好像被万虫啃噬一般的痛。
因为,是她自己亲手毁了自己最爱的人宇文护眼里的生机,如今的宇文护,眼里没有了波澜,古水无波,如同被夺走了信仰一般,在瞬间,宇文护再也没有了喜怒哀乐。
“独孤般若,你赢了。”
这是独孤般若记忆中,宇文护给她的最后一句话,声音平静低沉……但独孤般若在听到这句话的时候,却是再也没有听出宇文护的情感。
断情绝爱……
宇文毓赢了,独孤般若也赢了,如他们所愿,宇文护退兵了,可为何,独孤般若却觉得她自己失去了全世界呢……
难产……死胎……命不久矣……
在独孤般若虚弱的时候,过往的一切都在自己眼前闪过,她终于不能骗自己了,她心里最爱的……依旧是当初那个狂妄对她说“在这个世上,独孤女公子还是第一个可以和我并驾齐驱的人。”
依旧是那个霸气对她说“我的天下还差一个你,你要不要来。”
是那个不肯放手近乎执拗的说“你独孤般若只能嫁给我宇文护。”
更是那个近乎呢喃,抱着自己说“我真的拿你没办法,你就仗着我爱你。”
而这一切温情的终结,皆是她独孤般若亲自下的手。
让宇文护认为自己难产是因为他,让宇文护以为,他和自己的孩子已经被他杀死,更让他认为,她独孤般若是个为了独孤天下可以豁出一切包括命的人。
而如今,她独孤般若命不久矣,也终于在此刻明白,这个世上只有宇文护一人,护着她,爱着她,守着她……
可似乎……她独孤般若明白的太晚了。
独孤般若在她还有力气说话的时候,偷偷的跟小妹独孤伽罗耳边说了句话后,只见,独孤伽罗身形晃了晃,没有说什么话,但伽罗却着实听见自家阿姐的那句话。
“伽罗,帮阿姐叫阿护进来,阿姐要见我此生最爱的人一面。”
似乎只有在生死离别的时候,自己才能意识到,自己最不舍的,最舍不得离开的那个人,是自己的此生最爱。
    宇文护,我的阿护,般若真的好不想离开你,可似乎,般若做不到了。

评论

热度(2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音乐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